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再见,你好

字不会有任何力量,也不会产生任何力量,有力量的是人。


傅林昨天晚上给我电话,我贴着面膜加着班挂着电话咿呀呀的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他说,我的表达能力几乎为零,你懂得,现在没有几个人我会为他的生日守到12点的,我觉得有你在,我是幸运的。
我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掉,嘴里骂着混蛋,这TMD还说自己不煽情。
我说,我们认识六年了。六年前我还像个大老爷们一样六年后我还是像个大老爷们一样。时光像条狗,我们由小狗变成了小狐狸。
嗯,但是不管认识多久,我觉得我们都是相识了一辈子。
他回复完我就擦着鼻涕抹着眼泪狠狠的说,学新闻的就是不一样,唱民谣的就是不一样,人家哄姑娘都是有路数的,怪不得那么多丫头栽在他手里了。
但是兄弟,谢谢你。


下了一场雨

北京的夏夜傍晚总是大惊小怪的来一场瓢泼大雨,然后憋着一口气一直下到天大亮,我立志要过回之前的日子要早起要吃早餐不要躺在床上发呆要周末抽时间看书,那天早晨起来,在雨后小区的公园散步。
紫藤花茂盛到快要把小亭子遮挡,有几个老人家在晒自己的书法,阿姨们除了牵着白胖的孩子就是牵着白胖的爱犬,我看见两只麻雀在追着一只蝴蝶,一只喜鹊从容的甩着步子找小树枝去搭窝,一夜雨后出现了很多蜗牛,小区的百科黄灿灿的一片让人迷失。
若干年前我常常问自己未来以及想象那时候的自己的模样,想象我是哪个城市的子民或者谁的爱人,那时候我还听灰姑娘的故事以为王子会过来牵你的手,还坚信这个世界如水一样的日子如茶一样的爱情。
我想起那时候老胡和老板娘的生活,不紧不慢的节奏,老板娘总愿意对生活多加批评,她说要保持一颗公民的心,她说傻姑娘我们现在的日子是我们年轻时一点点拼搏奋斗和累积出来的。
夏日的傍晚,栀子花开的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院子里吃饭,狗趴在饭桌前,邻居们坐在门口讨论这一天的故事以及彼此的家长里短。
我还是愿意相信质朴的真理,愿意理解我们年轻时应该把生活交付给阳光雨露以及我们愿意去坚持的美好。这短短的一生中我们始终不知道自己带来了什么又带去了什么,有人追求热烈有人渴望平静,有人相信辉煌有人等待质朴,有人懒懒散散有人忙忙碌碌,有人经历了很多说出来的很少,有人发生了很少谈论了很多。
我想要跟着心,随他去。
刚下了一场雨,现在停了,要雨过天晴了。

我不爱你,除非你足够的爱自己。

向日葵开花了

这个世界是由拥有者和成功者去表达的,乐天派们写好书告诉你你应该快乐,于是你照着做了,但是你发现其实你并没有收获很多快乐。
是的,他们没有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多人天生是快乐的,很多人天生是忧郁的,基因里的忧郁你无法排遣。

你看了很多优雅的图片,小清新们对着阳光跳跃,朝圣者仰望内心,夜里的星规发出谜样的光芒,他和你说,要保持活力,要相信理想,你有了人生的导师,但是发现你按照他们的话做了,你还是一样的迷茫以及缺乏光芒。
世人都告诉你太阳为光,谁也不肯诉说光到达世界这一路的坎坷,你想要发光发热,就准备这一路需要的艰辛和沧桑。世人也都明白伟大,但是谁都可以轻易地说一下伟大的结果,有了结果以后,伟大才有过程。

森林公园的向日葵开了,我惦记了很多年,周末早晨起床后便一心想着要去看。
梵高在阿尔的时候画过很多田野很多向日葵,在瓶子里的向日葵,在地里的向日葵,起风的田野,紫色氤氲笼罩的田野。
这个世界对着太阳的花朵很多,可是大多数不曾迎日烈放,尤其是迎着北京的太阳。
我后来知道向日葵有很多品类,满足我很久的期待,我总觉得这样的花应该开在原野上,那么真诚那么快乐,这样的花可以奔跑在阳光里,那么纯粹那么炙热。
不同学派的人对于当下有不同的理解,德国人写的书说,我们倡导的末世以及活在当下的愿景使我们毫无节制的挥霍资源燃烧生命,他们说理智和克制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而另一个人告诉你,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我们需要活在今天。
我们在克制的挥霍克制的享受克制的放松,克制的寻找我们期望的平衡以及理想的明天。

我坐在向日葵旁边,看一个画家画着眼前的金黄,有个小男孩跑来问,姐姐这个叔叔画的哪一朵呀。
我乐颠颠的指给这个小伙子看,然后夸他有眼光,过来那么多孩子都叫我阿姨就他叫我姐姐。

你知道,我们要经历一些爱一些恨一些拥有一些失去的,
是很痛,但我愿意享受。

妈妈

那阵子忙着搬家有两个星期没给家里电话,晚上总是回去的很晚到家十一二点想打电话想起他们已经睡了,那天在外面找房子,妈打电话过来。
我在路上急匆匆的走,问她有事么她怯怯的说没事,就是想听听我的声音。
中介催着看房子我急匆匆的挂了,晚上到家又是十点多没有给她回过去。

后来知道,她刚刚做了个手术切除了头上的一个瘤,当时医生说可能是恶性的,化验结果没出来她一直害怕不敢告诉我们姐妹,我一阵子没打电话回去她担心,想着自己的女儿又害怕肿瘤是恶性的自己要离开。
我姐打电话过来劈头盖脸的骂了我一顿。我知道她瞒着我动手术的事情抱着电话哭了一场,她在那头着急的说我错了错了,以后再也不瞒你了,你不要哭。
说着说着她自己也哽咽了。

姐说你这么多年都爱漂泊,妈一年难得见你几次,一定要多打电话,要不她不放心。
我刚毕业在网易那会需要一直出差,每次在机场告诉她我要去哪个城市呆几天,出差途中和她讲电话她总是告诉我我在的城市的天气,需要穿什么注意什么。
我问她怎么知道这些的。
她说,上大学那会她就习惯等我在的城市的天气预报,好像这样,就能多知道我一些。

爱情是个江湖,事业是个江湖,友情是个江湖,这么多年了,我们唯一明白的是亲情不是江湖。他从来没有那些尔虞我诈分分合合的事情,就是一股脑的一根筋的为你考虑对你好,有的时候手法生硬内容晦涩,但是他还是爱你的,是你能够体验到的最体贴的爱。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我相信这个如此寂寞的世界需要一些持久的东西。

姑娘,生日快乐。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除了勇气和平静以外,还能收获力量。

25岁,再见。
26岁,你好。


04 Jul 2013
 
评论(24)
 
热度(59)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