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老毕的诗·十二月

一月你没有出现

二月我还在梦中

三月有人折梅到窗前

窗前细雨,柳絮飞扬

四月有一位光脚新娘误入花海

油菜花田,蜜蜂献殷勤

 

 

五月青梅缀满枝头

我提一壶米酒

你去看樱花满路

这个世界自在清凉

就好比六月的海风

夹杂着青苔石板路栀子花开的清芳

清芳一直延续到七月

我在屋檐下躲雨

你终于打伞出现

在八月盛开的槐树下

他们一转身就是两个天堂

 

 

九月云水自在

十月色彩鲜明

十一月的城市生了肺病

像母亲怎么安慰孩子那样

我想那么安慰你

到了十二月

我推开窗户

窗外雪花飘飘

而你还没出现

10 Jan 2013
 
评论(5)
 
热度(34)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