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开始知道什么是佛缘

在我胸口有一朵青莲

那是经历过尘世痛苦的印记

却没有想到那是你对我今生的呼唤

我会去寻你

一定的

等着我

 

——仓央嘉措

(一)

近情,情怯。

晚上无聊,总想找一部漫长的文艺片来打发时间,电影不要太欢喜不要太讨巧,前几天误点了TVB的广告电影《你们我们他们》,几米的这本书我有,在旅途中看着这些哀伤的调子以及走遍天涯的落魄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

终于找到哥哥的《色情男女》,找一条毛毯披着坐下来看,觉得有点像彭浩翔的《买凶拍人》,导演在讲自己的影片太多了,要知道,在登顶之前没有人不踏过荆棘。

重温哥哥的片子,《春光乍泄》。

突然间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充满了向往,不去看那个城市的老街建筑,不去看那里的码头港口,但是要去看那里的红灯区,看看暖色灯光下的男子女子,这个世界被放大的空虚膨胀与情欲诱惑。

人是很难下定决心去做什么,很难重新开始接受生活与爱人,很难去原谅一次有一次伤害自己的人,很难不理会世俗的眼光不在乎时间距离心情的去坚持一个人,很难不去想未来的投入一份感情,很难不计算成本的来爱一个人。

如果有人做到了,你说那是不是很勇敢?时光太伤感,今天我和你在一起,此时,现在。你快乐着我快乐着这是不是就很好?

何宝荣说,让我们由头开始吧!

如果我们犯了错丢了心伤感了难过了,如果你失望了不开心了讨厌我了,不如重新开始。

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事情都可以推倒重来,是不是都可以返回原点,一如彼此初见。

《基佬正传》里的小春真好,撒娇使脾气,爱美吃醋,他爱小胡子爱的赤裸裸,爱的明目张胆。

小胡子在彻底失去的前一刹那才明白,原来坚持一份感情找一个看着仿佛花开的人比世俗的纠结重要的多。

那些在一起的情人,不管是谁什么身份什么距离,都真好,干干净净的好。

我们终究是尘世的俗子,只有大美的作品才会成为艺术品。

它里面,有一种叫做性格的配料。可性格,不是人人都可以拥有。

纪念张国荣。

 

 

容若在木兰花令里说,人生若只如初见。

胖子买了安意如的那本名叫《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书,被我劫了下来,突然想起忘记还给他了,好像还在学校的书架上。

人生若只如初见,若宝黛初会就各自转身,两两相忘,省却了相思泪尽红豆散尽的哀伤,那多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若梁祝相逢就擦肩而过,彼此天涯,不消后来的殉情野岭蝴蝶浅唱,那多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若李莫愁陆展元山野相逢,心各有属,无需那个女子几十年的问人世间情为何物的喟叹,那多好。

如果初见时就与时光打了照面,能够看的见此一生的等待无奈悲歌长痛,他们躲过相见,背道而行,那多好。

悲剧和遗憾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理解生活,如果一刀切尽,又怎么会明白拥有的含义。

岁月说,让命里安排的那些相逢过来就好,就好。

不要告诉我去一个美的一塌糊涂的地方不是一种诱惑。

有些青春已经散场。

 

23 Aug 2012
 
评论(4)
 
热度(12)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