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老毕的诗

好多年了

你仍在我心头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

放下过你

 

殉葬的花

开合有度

没有一处思念

可以由你逍遥法外

那一杯的时光里

一壶酒可以了断一份情

一滴泪可以软化一颗心

谁会相信

这句谎言是为了看客去预设

 

雨腐烂了一个季节

天气比心情

还要紧凑

恋人们在那句诅咒上打滑

雨落一滴

心动一拍

为了爱

心已千疮百孔

 

那些完美的预言

一误再误

年华不再声张

而等待却挤满了慌忙

呆滞的细节

下雨了

抬起了伞

辜负了天

 

桃花一日一日的恋旧

从哪里来

回哪里去

泥土中夹杂着粉色的表情

 

那一天,谁在桃树下默默诵经

不许孤眠不断肠

不负如来不负卿

我听见尘世英雄的喘息

我看见迟暮美人的啜泣

你还是走过来

捧着我的脸

谁在乎岁月有没有饶恕

我给你保存了一个新鲜的灵魂

没有什么利器

可以消磨这段感情

 

我能看见

你唇边的山山水水

眼里的莺莺燕燕

你在身边

抵消了所有的所有的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06 May 2012
 
评论
 
热度(3)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