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断章

北京今年的春天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据说鹫峰的梅花已经没日没夜的开着,舒缓着这个城市的心事。四环的十平米的房租已经到了一千五百块一个月,看着公司的小孩租房的心情想起当年出来北京的种种坎坷。过去的一年里我感觉把整个人都投到项目上所有的喜怒哀乐都随着产品的进程安装下载量去了。

几年前的春天去植物园看兰花,在卧佛寺前面的草坪上躺着懒懒的晒太阳。我闭上眼睛总可以感觉到在麦田里放风筝的情境,这些年因为发生了很多内心变得强大,以至于所有的感动哀痛都一笑可过难以持续。

他能获得的那份成熟与平静是他经历了更多的坎坷与磨难,所以不必羡慕那些,要羡慕就羡慕痛快的敏感的放弃的笑和哭吧。

二环边上那个据说开了六十年的老店因为每年五六十万的房租要关门了,好像在某个春天我在那边吃过炸酱面。这个时代以毫不犹豫绝不停留的步伐往前走,没有韵律没有节奏,也毫不顾忌在前进的过程中那些丢了魂儿的人有过什么心情。心情可能促进不了经济的发展没有GDP的产出所以不需要关心,那些热闹的冷漠的相遇断离就这么来了。毫无征兆。

今年过年回家没有聚会没有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一个人清静读书睡觉发呆晒太阳,所有的相聚都是好的,现在觉得过年不需要什么仪式只要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就好,这一年终于可以坦然的面对那些改变和回不到的过去了,过去既然已经去了,就想办法让现在更好一些吧。

不用手机没有wifi没有朋友圈的日子好像还不错,满天星轨的时候就可以睡下太阳起来了就应该醒着,门口没有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早起乡间的小路湿哒哒的,站在远处看炊烟袅袅的乡村分外的踏实。想想在北京的时光人和手机互动的时间越来越长,反而没有了那些心境。有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替众人担忧,人越来越懒了,流汗和流泪的时间也许都缩短了,花开了你微笑痛了不哭没有新鲜空气可呼吸的生活绝对不是好的生活。

总觉得结婚生孩子是很遥远的事情,直到村子里最后一个小学同学抱着孩子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有些不知所措。

二师兄说,同学聚会往往有种被自己不屑地东西比下去的感觉。芸芸众生过着一百种一千种的生活,大多数人没有想过自己需要什么生活,岁月迫不及待的把你带上这个年纪应该做的事情上,应该做什么不是你说了算么,别人的日子,又与你何干。有的时候觉得是不是组建家庭生子除了繁衍之外是给人一个继续生活的理由,两个人之间总需要靠些什么才能真正的彼此融合,时光很拥挤很匆忙的时候连怀旧伤感的情绪都没了。人与人之间还是有些距离好,相思靠一部手机能解决总感觉不够深刻,你没有陪我哭过笑过去看过花花世界就觉得爱情来得不真实。

没有雨声北京的春天好像连风声都没有了,马上梧桐花又要开了。


又一年。


27 Feb 2015
 
评论(7)
 
热度(23)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