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女孩你慢慢来

贺博,

你好。

你刚刚度过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年,现在家乡的季节应该很好,果园里粉蝶翩翩,鱼塘里的鲤鱼也鼓着肥嘟嘟的肚子在寻找水草产子,我能想象的美妙时光,惠风和畅,鸟语花香。

昨天是小姨的一个好朋友的生日,今天是你的,小姨觉得好像天天是节日一样,很开心生活这样。

你能看懂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一位亭亭玉立姑娘了,那时候我在哪里,是不是这么多年都没有缺席你的生活,有没有送给你无数本书,陪着你过好每一天。

 

今天你抓周的时候小姨很担心你会像那个“不争气”的妈妈一样抓把泥土往嘴里塞,晚上打电话我的姐姐你的妈妈说你和小姨一样选择了笔这让我很开心,心里有点小骄傲。

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年了,你经历了这个世界完整的季节完整的一个轮回,可是今天,小姨不会告诉你什么伟岸的梦想与灿烂的人生,小姨很想谢谢你,关于你的到来。

 

你生下来八斤半多,作为一个姑娘来说我总是叫你是巨婴,不过宝贝没有关系,这没影响你是个可爱漂亮的孩子。

从你落地开始,我已经不是这个家的孩子了,我从姐姐的身份一下子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阿姨,在遇见可爱的小朋友叫我阿姨的时候我心平气和的接受了,你的妈妈,我的姐姐,从女人变成了有女儿的母亲,我的父母变成了外公外婆,你的到来使我们瞬间成熟变老。

我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几个月大了,穿着红肚兜万千宠爱于一身,那个时候你是个爱笑的孩子,我的老爸你的外公总是很焦急的想教你认字把一只手指竖起来喊“这是一”他整整叫了一年你还是没有学会念一,不过你有个小名叫一一了。

我不知道一个女人面对一个新生命时候的欣喜感动,就在我小心翼翼的抱着你想趁你睡着的时候偷偷的亲你的时候,我才知道那种喜欢到骨子里的感觉。

从此以后,我和你妈妈的电话里总会有一个关键词,没错,是你。

 

你的到来,让我慢慢的理解了一对很伟大的人,是的,你的外公外婆。

我的妈妈以前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

你每天会尿湿几十块尿布,会便便的时候不通知一声把你亲爱的亲人们的衣服弄得臭臭的会在半夜起来哭闹喝奶会邪恶的抓小姨的眼镜会大哭大喊会乱抓筷子——你劣迹斑斑,数不胜数。

如果没有成为父母你无法理解一家人为一个小家伙焦头烂额的场景,你不讲道理随性而为,你要哭就哭要闹就闹要人左左右右的陪伴,因为你的到来,必须有人牺牲时间放弃生活和一个不会说话爱胡闹的你呆在一起,必须用尽全力的做着一件事,或许还做不好。

我也有嫌弃你臭臭没给你洗过沾上便便的衣服,给你擦屁屁的时候我也有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的时候,你脆弱的要命也许不小心的碰着磕着对你将来都是很大的问题,你生病的时候全家人紧张到几点,我喂你吃酸酸的药的时候你使脾气的往外吐——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你冲我坏笑的时候我的心总是软软的,我可以从你的生活状态中探测到当年我的状态,你的外婆多么的辛苦在做这一切的一切,我健康的活着还在呼吸是因为有一对这么伟大的父母一直在付出。

他们也终究会老的,所以你不可以嫌弃他们,不可以嫌弃他们卫生搞得不好不可以嫌弃他们饭菜不合口不可以嫌弃他们老了脏了唠叨了,你即使嘴上说说也要在心里软软的爱着,他们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在你小的时候。你当这是责任也好义务也好爱也好,你必须好好地对你的亲人,你的亲人,没有杂念的爱着你,一爱这么多年,这是比任何苦行僧的事业都伟大,比任何信仰都纯洁。

 

当你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一代人告别了一代进入了另一代,岁月紧凑的这样过来了。

我想终究会有一天,你的妈妈会对着镜子埋怨腰身不如当年的好看,脸上会爬满任何护肤品都除不掉的皱纹,她替你梳着梳着头你开始为她梳头,她有了第一根白发要你去拔,后来越来越多她索性不管了任由发展,开始染发来遮住岁月的痕迹。

你也会上幼稚园听童话故事玩游戏,也会读诗词上小学中学高中甚至大学,也会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会交到很多的朋友喜欢谁被谁喜欢着,你也许开始重复着很多人甚至小姨的经历——

但是一一,要多阅读,我会给你买很多很多的书希望你能仔仔细细的阅读,那里面也许没有骑白马的王子穿裙子的公主,但是那里面有爱,信任,尊严,梦想以及其他很多东西,有的时候教育是双方的事情,你的父母或许有很多道理无法解释给你听,但是不要让自己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这是一个美好的过程。

请保值自信。一个女孩的美丽和容貌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容貌无法支撑这个女人的一生,对于女人而言应该把美丽当成一生的事业来经营,不过这份美丽与你对自己的认知有很大的关系,相信是很伟大的力量,如果没有信任不去相信,这个世界将一事无成,请保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状态,好好地度过你的每一天。

此外,所有的善良、同理心、真诚等等品格书里面会有细细的阐释,你的爸爸妈妈也会教你很多,我不在这里一一赘言了。

很多地方小姨没有做到也没有做好,但是我在努力,也希望你也会努力。

 

你来到这个世界,承载了无数美丽的祝福与快乐,你让我的爸爸妈妈继续完成人生美丽的事业,让我理解长大了很多,我应该怎么说爱你呢,一一。

你马上要牙牙学语体会理解这个世界上语言的力量,应该会有一个美丽的童年,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很幸福。

我会继续给你写信,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我会带你去看花花世界。

不过这些都会到来,姑娘你不要急,慢慢来,慢慢来。

                                                                                                               你的小姨

                                                                                                             2011年4月29日

                      

03 Oct 2012
 
评论(5)
 
热度(11)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