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欺你还是个少年

何为幸福?

带着这个问题我在这个城市里呆了8年,稀里糊涂的创业,稀里糊涂的生活,也被现实裹挟,也遇到过爱情,也曾想去漂泊。

可是最近,我越来越不喜欢眼下的生活。

身边的大多数真的很忙碌,包括我自己,现代人的忙碌是一种麻木的踏实,这种踏实也丧失了真实,在这种拥挤的,默不作声的忙碌里崩溃,看起来每一个人都很正常,说笑,打闹,在朋友圈微信群酒吧影院社交,表面上和和气气,实际上心情已经糟糕到一种程度:

这种麻木,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泪歇斯底里,只是偶尔不太想说话,甚至忘了怎么表达,

不太想活,也不愿意去死。

我面试几个小朋友,总想问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有一些想的清楚的,告诉我想要学习想要好玩,害怕无聊的生活,可是大多数,告诉我他自己也不知道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这个时代,人们不读书,不远行,我们的三观由喜欢的网红,看过的营销号,刷的电视剧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决定,在抖音盛行宫斗被追捧的时代,多少人在真实需要去了解的自我面前噤若寒蝉。

一场大雨淹没的村庄少有人问津,一次深夜乘坐的黑车世人哗然,思考这件事情是痛苦的,同理心也是痛苦的,解决问题也痛苦,所以每个人只爱自己。

可是少年,你还是个少年。

我个人理解,一个人活在世上终究是要找到心之所向,只有这样他才能拥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收获到的布奥会也不羞耻的和平和喜悦。

所谓的少年感,就是那种敢于梦想敢于担当愿意去探索发现的生命力。

最近在看陈丹青老师的《局部》,非常喜欢他里面的一些看法。能够让一个人不幸的可能不是不如意的生活,林林总总的挫折,是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法坚定前行。

生活与爱情一样,明你冷热的,还是你自己的内心。

也许幸福就是,眼下有着你憧憬的明天,爱着的人,愿意去相处的时光,渴望去面对的现实。

愿你可以明你以梦想,明你以热情和勇敢

18 Sep 2018
 
评论
 
热度(13)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