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孤雁

你说这世间

有人沉溺于花酒

有人沉溺于春色

有人沉溺于三月的柳絮

而我沉溺于你


hi

好久不见。

前几天在微博上听了一首王菲的匆匆那年,一些久别重逢的聚合。有人说这个世界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我总觉得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久别,也许不需要再重逢。

你走后我时常会走进你曾经呆过的房间,在你躺过的床上静静的发呆。房间里一地狼藉,我对着你用过的烛台带过的手套,思考我们那些相爱相怨的日子你我的心情,房间里依稀可辨你的味道,我看见我曾经给你写过的信揉成团安静的躺在垃圾桶里。

我在那个房间里呆了一晚又一晚,回忆里都是你的味道,曾经一度我拼命的寻找你最后残留的气味,辗转反侧寻到了你当时用过的香水的那个店,店员说,

这个系列两年前就停产了。

到最后,你我都清清白白两不相欠。


你我分开的两年后,我遇到了一个男孩。

我们在一起没有什么太过浪漫的回忆,他很少像你一样给我惊喜,我们这么平平淡淡日复一日的生活。

我总对别人说,我们分开之后,我发现我需要的感情更多是理解和陪伴,我始终觉得,如果有人可以和我分享彼此快乐伤悲,就是我对感情的终极寻求。只要不是一个人,我们就会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去面对人生种种际遇。

生而为人,那么孤独。


今天那个男生离开了我。

我自认为已经过了需要去替一段感情写悼词的年纪,走在北京雾霾封锁的大街,

不可自己的潸然泪下。

求而不得,得而又失,所以深刻。


十岁的时候,我喜欢一个男孩,我从来没有告诉他。我也不能告诉我妈妈,她说早恋不是好事情。你知道我有多羡慕melody有个男孩爱她。 16岁的时候,我喜欢一个男孩,我告诉了他。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早恋他就不见了。

——豆瓣用户,关于《两小无猜》的评价。

人世界有很多苦是可以了却自动逃离,唯有一种容易让人深陷泥淖,不可自拔。

误入情教,迷途不可知返。


都是虚空

都是捕风

不可多说




04 Dec 2016
 
评论(7)
 
热度(20)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