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爱像水草一样不能自拔

  爱像水草一样不能自拔。
  贾博士说,爱情就像生病,来了一场感冒,什么叫感冒,就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有人会一点一滴的渗透到你的生活中,在此之前都没有爱情产生,可某一下那你缓过劲来你爱上他的时候,就刹那间不可自拔。然后,绵绵不断的。

       有人花一秒钟明白爱,花一生的时间放弃爱。

  白洋今天说,谈一场霸气的恋爱,不亚于一次生死。
  小空接了一句话,长大真没意思,谁也不敢对谁认真。
  这个城市里的男男女女,远了陌生进了厌倦。所以有人会在忽远忽近忽冷忽热中徘徊苦痛。所有的文艺亲们都慎重的说爱一个人要爱她的灵魂,就像此前的我也深信这就是爱情的真谛,可话说是谁说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灵魂,有几个人可以真正的做到撇开杂念第一眼就能够看见灵魂?
  可现实版大多数男人和女人需要的,无非是A片与韩剧。
  男人对于A片女人对于韩剧的信仰,无外乎一个是肉体一个是精神。一个要永远的24岁永远的红唇皓齿永远的最美年华,一个要永远的白马王子永远的帅气多金永远的浪漫痴情又才华横溢。
  古今所歌颂的爱情,都是一些朴素的灵魂在漫长的岁月中忍受了世俗的考验,对于个体生命而言永恒的意义就是一路走下去。可是在这样一个原则尽失利益至上社会,爱情没有续杯,病男病女们的感情只成为了街头的廉价货,不在乎于被重复了无数次的沙滩电影院酒吧床单杯子拥抱亲吻,甚至于情话,无数人绵绵不绝的跳进去洋洋得意地拿这些影视剧里写烂了的情节来证明自己的爱情,少有人意识到,那些生满历史与古人细菌的情节早已诟满尘埃,那些有BUG的人生变成了游戏,太TMD没劲了。
  所以我们会一遍遍的吟唱老男孩,所以我们会对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耿耿于怀——
  可有没有人可以勇敢的问自己,我们所爱的,究竟是年轻的她(他),还是曾经拥有信仰的自己。
  其实信仰随时都可以有,问题是我们愿不愿意接它回来。时光并非杀猪刀抹杀了我们对于爱情的信任对于生活的理解以及对于人生的憧憬,只是在边走边跑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一些我们无法理解的状况受了一点小伤而释放出来的怀疑与信仰崩塌。
  信仰可以崩塌,因为有些或许真的是错的,但是不能不重新建立。
  所以时光不是杀猪刀,而是试金石。时光和经历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只有时光和经历才能让我们洗尽铅华,人生可以没有冰激凌但是不能没有柴米油盐,对于爱人和生活来说,能说出来的并不重要,履行且继续履行才能建立起你对生活的信心。
  岁月对于一个女人真正的意义是自我毁灭救赎自我重建成长以后,沉淀下来的那份能够与生活交手的自然与平和。她不会再为了海誓山盟而内心波涛汹涌,她更明白爱情的含义是什么,她更看重一个男人在生活中的表现,她不再追求韩剧里的王子出现在现实的生活中,她愿意去帮助一个骑士完成他的使命,她可以接受不完美的她也从来不要求完美,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幸福,遇见一个烂咔的时候她一定不会撕心裂肺去伤害自己且去怀疑人生,她会漂亮的给一个告别的姿势然后语调平和地说,你走好请带门不送了。
  这才是现实的意义。
  不是放弃相信,不是不去追逐。而是用心去爱,不是用耳朵不是用嘴巴,是用心去爱

13 Dec 2012
 
评论(2)
 
热度(78)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