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渐渐地,我已不再想你

你好。
据我们吵架我愤怒的推开你满一年。对于我而言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纪念日,比如说我们相识的那天,比如说我们分开的那天,再比如说,你温柔的跟我表白的那一天。
今天早晨我突然发现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去看你的微博去寻找你的消息,好长一段时间疯狂的奔跑,疲惫到无心去想你在哪过得怎么样了。生活和工作的选择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这个城市让人永远把生存和生活放在第一位。我也不需要努力的控制不要去想起你了,你所有的气息仿佛都已经荡然无存,我依然那么骄傲,但是绝对不会那么赤裸裸的疯狂想去伤害谁或者证明什么,岁月让人成长的方式是让我们自己温和的来面对我们的人生。


一年对于一些人来说那么短暂,对于一些人来说那么漫长。


我还会在起风的夜里走在大街上偶尔想起你,想起你眯着眼睛温柔的看着我,想起你为我披一件外套,还会在做饭切到手指啪啦啪啦掉眼泪的时候想起你,只是这个频次越来越少了。我隐约的感觉到你不会无休无止的占据着某个位置,但是有些角落里依然会有你的影子,不经意的瞬间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这些是我无法拒绝更不能反抗的。
但是很明显,他们出现的频次越来越低了。任何人都不能抹去你在我心里曾经占据一席的事实,我们不能逃避的事实,但是谁也改变不了随着时光的消逝我们对于爱的恨的的理解发生了变化,改变不了渐渐斑驳的记忆和慢慢模糊的脸庞。
徐志摩说,没有一种悲伤不会被时间减轻。

好吧,旧爱。
终于我们在时光里放缓感情的冲击,在感情里明白人生的取舍,在取舍中淡忘了那些纠葛,我们终于开始重新上路重新认识自己。
感情里的吉光或者凶兆都是因为开始爱了,有人说如鱼得水是任何情爱的最高境界,只可惜我们一直觉得自己是水对方是鱼,我们一直以为对方更需要我们一些,其实是我们更需要对方一些。
我们怎么能够和平相处,在爱的那么疯狂的年龄,在自以为可以承担一切的岁月里,在那么计较得到失去的年纪里,在那么在乎输赢的心态中。
新欢或者时间或许能够让我们彻底终结一段恋恋不舍的旧情,但是我敢肯定,最能够终止的是我们抛开过往和时光并肩成长,对于旧爱的不舍,是因为我们毫无目的不加保留,那种纯粹,是我们最欣赏的过往。
但是不可否认,时光里需要沉淀的明显不是这些,能够和漫长岁月对抗的也不仅仅是这些,支持我们往前走的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所以爱不下去和过不下去的人,可能都是因为我们厌倦了一起的现在,我们看不到变好的未来。
我终于明白一个不懂感激的人永远也无法维持一段稳定的爱,一个自以为聪明的人也无法在感情里全身而退,那么不顾一切投入的毫无保留的,那个肯面对自己内心的,他们丝毫不会遗憾自己在一段感情的经历,反而更加坦荡的承认自己那么真心的爱过。

我也终于明白,一段不能维持的感情里两个人都是输家,一段长久的关系了两个人都是赢家,这才是判断输赢的唯一标准,不是谁爱谁多一些,不是什么可计较的其它。


我也终于意识到,意识到我们觉得那些独一无二的戏码原来是全天下纠结的男女都经历的过程,我们那些哭过闹过的心情也是人人都曾有过的,我们明白最伟大的是时间最神圣的是生活,我们了解爱是我们完善自我的一个途径,完善的过程中往往需要面对浴火重生的经历,我们开始平静的和过去的自己对话,开始平静的忍受,开始平静的相处。

我相信学会妥协是一段关系开始的第一步。妥协两个人而不是一个人。


我们的感情,不像不成戏,只是不成艺。我们炙热的、沸腾的爱恨仿佛鲜艳的水彩画,在青春迷茫的阳光下赤裸、肆无忌惮的挥霍对彼此的耐心以及容忍,我最好的年龄,那些为你哭为你笑想陪你一起承担共同努力的岁月固然宝贵,但是人生必然终究需要一段一个人去成长去收获去成熟去明白内心理解生活去准备去发现自己需要的爱人和生活的时光。

你相信我,没有一种成长,不是因时间成全的,没有一种感情,不是因经历反思被成全的。
所以,你好。
所以,再见。

19 Oct 2012
 
评论(23)
 
热度(50)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