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现实不输也不哭

第一个故事:

我回来后你说有一肚子话要讲,你说,你知道什么叫爱了。

我们看《作女》的时候你说,每个人身上都有桃桃的影子,也有卓尔的影子。

一个现实一个浪漫,没有什么不好。

我从来不承认我有多么的象牙塔,你也知道我会反对,却没想到反对的那么坚决。

我在想,现实里的童话是王子和公主,你从来都不知道,中国有个词叫“门当户对”么?不是我封建我落后,但是没有相似点没有共同的信仰和喜好,你确定那是爱么?

你可以不在乎他没学历、看不见的将来、不堪的过去、悬殊的年龄——

我不是说没学历就配不上你,但是王子可以娶灰姑娘,但是公主不能嫁给裁缝。更不能嫁给没有明天的裁缝,因为不会幸福。公主要计较他要的生活裁缝能不能给,裁缝要痛苦自己始终活在公主的光芒下,如果是真爱,一个男人可以不计较这些么?

亲爱的,我不是容嬷嬷。一定要拆散恋人。

但你以为那是爱情么?

爱一个人会站在她的立场上考虑一切,他有么?

爱一个人会努力拼搏给她一个明天,他有么?

爱一个人会尽力的缩小差距,平等的交流,他有么?

爱一个人会想把她放到自己的世界里,介绍给你寄的朋友亲人,让他们接受她,爱护她,他有么?

爱一个人会时刻的惦记,宁愿自己受伤也不要爱人受伤,他有么?

如果是因为寂寞,或者是他想拥有一场受到世俗嫉妒的游戏,但是你不能是这场游戏的主角。

你说,你知道为什么说女人遇到爱情就是飞蛾扑火么?明明知道火会燃烧一切会夺取他的生命她还会义无反顾的栽进去——因为火就是它要的一切。

但是你知不知道——飞蛾以为那是月光,是他的方向,是生存的本能,不是赴死的华丽。飞蛾如果知道他的扑火是毁灭,他还会么?

你却以为,那是轰轰烈烈的爱情。爱是美好的事物,如果代价是自我毁灭,你确定那是爱情么?

你说,女人一定要死过一次,再活过来,安分守己的生活。

亲爱的,如果自己都不曾珍惜自己,你以为下一个他会珍惜你么?自己都没有爱自己的习惯,你又有什么理由让别人珍惜你?

不知道的犯错,可以原谅,自己眼睁睁的犯贱,没得救,也不值得同情了。

我的确不明白,是不是真的可以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放弃自己——如果真的放弃了,那还是喜欢么?还可以在一起了么?

亲爱的,我们最美丽的时光不是用来琼瑶和韩剧的,是为了找到真实的自我,然后轰轰烈烈的看红尘繁华一场,为了找到真爱,和,尽力的给世界留下美丽而不是遗憾的。

真爱属于有自我的女人。属于懂得自我珍惜自我热爱的女人。

你是不是?还有,你真的确定那是爱么?

如果只是社会上现实里别人人生中的一场游戏,是不是真的值得你一头栽进去?

不要女人玩得起,女人是玩不起的,不要以为你也可以玩,你不是那种人。

不是仅仅雪月风花就可以了,那理想呢?生活呢?父母呢?友情呢?

为一个当你是游戏的人而伤害真正爱你的人,于心何忍,亲爱的。

等待有情天。

 

第二个故事。

你过来,我给你饯行。我是没有料想得到,你也放弃了这边的生活,要回去从零开始。

我始终不明白,人不是往高处走的么?

你说不喜欢没有激情,要在将来给三十岁的自己一份答卷。

我有什么可以说的,只是在想,好吧,一个个的前辈终于离开,剩我在这里,慢慢成为前辈。

其实是很矛盾,回家看那些朋友和同学,出国,考研,清华,北大,中科院,中央政法,人大···

我在想,其实我很害怕,一直都是那么骄傲,是不是我下一步的选择可以继续保持骄傲,未来的不确定性从来没有这么重过。

他们说,朋友是两颗平行移动的行星。

是,平行移动的。

我是不是跟得上你们的脚步,是不是也可以把一些学历之外的东西努力的找回来?对不起,我连自己都那么不确定。

可就是在某一刹那我突然想明白,害怕是因为自己的虚荣还是自己害怕的孤单。

每个人每一秒钟前面都有一百条路,没有真正走之前,我们谁都没有能力去估值。我在意的究竟是自己的心安理得还是现实看我的眼光和我的得失?还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如果全力以赴的走好自己的路,结果好不好自己都不会抱怨,如果自己不曾抱怨,那么世俗的比较又算得了什么?

所以,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全力以赴就好了,是不是?

你说很害怕教坏了我,怕我以后嫁不出去。说每个男人都要温柔乖巧的妻子,而不是要什么要有自己事业的女子,你离开时,给我的忠告是将来的幸福。

我是知道,其实你想说我大女子主义。

总有人会喜欢认真的女人喜欢有自己追求的女人,这个世界上属于我的菜只有一盘。相对而言,变成你所谓他心中理想的她远远没有变成我心中理想的我重要。

我承认我没有安全感,更承认我的安全感现在只有自己能给自己,我从不认为别人可以给你什么安全感,别人可以拿出来的,也可以收回去的,但是自己的,就是属于自己的。

也许五年十年后我会彻底的改变,那又有什么关系,是将来的事情,那么重要值得预测么?

也许明天会2012,也许明天我会消失,也许明天的遭遇又会改变我对某件事情的看法——但如果明天真的是这样,来就来吧,没有必要今天去担心,即使担心了,也于事无补。

等来临了,我会面对,如不会来临,为什么担忧?

明天有一万种可能,将来也是,生活毕竟不是程序,想些什么就写什么,那么多的可能谁也猜不透,不要去琢磨和纠结那万分之一的不安了。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18 Oct 2012
 
评论(2)
 
热度(10)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