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锦瑟——《和summer在一起的500天》

锦瑟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最记得李商隐的好,是这首锦瑟。

 

锦瑟,你为何有五十根弦?

一弦一柱,都流淌着那美好的年华。

梦里我和庄生一样,为蝴蝶晓梦夜里迷茫。

又渴望帝化杜鹃,寄托春天的哀怨。

明月升起的时候,沧海边的鲛人泪落成珠。

暖日照耀的蓝田,可看见良玉生烟。

悲欢离合,难道只是为了今日的等待和怀念?

当年,漫不经心。

如今,早已惘然。

 

 

我们古人说爱情,离不开雪月风花。

我却哀哀的想,唯一可以一看的可能是《诗经》。

因为感情里来的有此的相濡以沫,必定是经历时间煎熬过后的坦白。

 

 

《500 days with summer》

我没有见过爱情可以写的那么平淡似水又真实的让你有种深入骨髓里的痛。

 

 

小说里的爱情。

仙凡之恋。

中国人自古历来就有瑰丽的想象力,那些神仙和凡人的爱情一定要在天地之间留下点什么才好,闹个水灾劈座山,方可见识爱的真谛。那些个仙人定生的玲珑至极美艳惊人。

但是作为一个神仙,既然秉持了屈尊降贵下凡搞对象,一定要秉持不爱仙位爱凡间的信念。

然后,爱的华丽丽。

 

 

人妖之恋。

其实看完《暮光之城》仔细想想是为了去看什么?

罗伯特·伯丁森那张忧郁而精致的脸庞?

坦白讲,如果不是吸血鬼的故事,也只是个蹩脚的三角恋而已。

可能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感情是以疼痛来证明他曾经来过。所以才有,爱的死去活来这句话。

人妖之恋在伦理学上看可能是不伦的吧?但是你想想,爱一个人,想要吸她的血把它变成同类又不忍心他要承受的负担——

折磨。

他们说,多亏中国古代的皇帝不知道有什么吸血鬼,按照他们渴望长生不老的程度来说,没准他们会圈养一批吸血鬼后妃,每天中午饭后御花园的娱乐节目不再是团扇扑蝶而是一群吸血鬼互啃的画面了。

我在想,如果爱,请幸福。

 

·········

那些恶俗的感情不胜枚举,到此为止。

 

 

说说电影。

非一般的爱情故事往往在文学故事中,但是故事的结局往往很以外,那些非一般的事件竟然最后都有了一般的结局。

我想,现实的爱情是——

“今晚吃什么?”

“随便”

“饺子”

“不好”

“米饭”

“不好”

“西餐”

“不好”

“那吃什么”

“随便”。

 

 

 

电影讲了一个平凡到可耻的故事——

tom爱上了summer。

两个人经历了一切情侣经历的美好时光。

但是有一天,summer突然提出了分手。

tom开始回忆那些细节找到summer离开的理由。

 

开始时,summer不相信爱情,tom相信。

结束的时候,summer开始相信爱情,tom重新相信。

 

离开和相爱搜只有一个原因,因为tom无法给summer sure。

 

爱情是从感觉开始的,也是从感觉结束的。

心动的感觉不能代表什么,但是信任却能。

 

我在想,爱的结局往往卑微收场,但是那真的是卑微么?

并不是爱情大过天,生死不由仙。

 

只是想,我和你在一起,我可以确定现在的每一天,或者,明天。

这就是爱。

17 Oct 2012
 
评论(2)
 
热度(12)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