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狗食的青春

    这些年时常听那么些笑话,年轻的时候有人说为了爱情放弃学业委屈自己选择不远万里的奔波去寻找恋人,为了对方择校离家出走以及种种看似浪漫和疯狂的决定,结局往往是到了最后海角天涯劳燕双飞阳关道独木桥错别一生,当事人头发一甩脖子一拧扬起下巴眼神毫不畏惧的说,那就是青春。

    网上有一个冷笑话,你不约会不谈恋爱不出去玩不喝酒不逛街不疯不闹不叛逆不追星不暗恋不表白不聚会不k歌不撒野......因为你要学习!!请问你的青春被狗吃了么?

    我反思了很久,就像是曾经很多人得意洋洋的跟我说,你不逃课不挂科一直做好学生你的大学过的个什么劲,你不疯狂不撒野不胡闹不泪流满面不挥霍不遗憾,请问你的青春被狗吃了么?

    后来我经历了一些事情聊过了一些人听过了一些故事,我参与了很多泪流满面的场景无数次反思自己的生活寻找自己的人生,终于找到那个冷笑话的下文——

    你要约会要谈恋爱要出去玩要喝酒要逛街要疯要闹要叛逆要追星要暗恋要表白要聚会要k歌要撒野。因为你不学习!不工作!请问你的青春狗会愿意吃么?

 

    年轻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浪漫刺激的爱情是这一生必有一次的证明,我们觉得我们所爱的所拥有的所经历的就是人生,我们觉得感情大过天,我们认为那些小心翼翼装逼又得意离经叛道不循规蹈矩那些忐忑不安常人惊异的眼光,我们相信那些虚荣骄傲名牌香水那些妒忌羡慕的眼神赞叹声是我们得意洋洋的资本,没有经历过人生的我们,总会自以为是的把自己成熟事故老去的想象,我们讨厌那些定理事故里面的人生,我们不屑于那些大道理粉饰的生活,我们永远都无法理解安宁度日的胸怀——

    直到有一天,那些曾经立下海誓山盟却劳燕分飞的恋人们,那些纸醉金迷荒废度日的青年们,那些战战兢兢开始一股脑的妥协生活的少年们,那些自以为精明世故理解通透的我们,开始立即向生活低眉顺眼的人们——

    他们始终不明白,所有的坚持,所有的个性,所有酷酷的人生,所有的智慧都是来自于你内心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对自己的肯定,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无法谋得吃饭立足的本事,那些虚荣的表里始终无法带给我们果腹的温厚,真正敢于坚持自我的人除了内心也势必能力强大,他们懂得生活会尊重每一个具有创造力的个体,他们明白青春的真实意义在于寻找自我以及明白责任和体谅生活,在于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和能力和这个社会好好地融合,既不是妥协也不是放弃,而是平等的对话。

    年轻的人总以为自己走过的路就是过过的桥,聪明的人善于卖弄,有智慧的人懂得经营,所有的手段和策略能够被识别出来的让人都觉得荒唐可笑,世界足够大我们经历的有限看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虚怀若谷的把自己看成众生,我们仅仅是来自尘埃去往尘埃,仅此而已。

    最大的武器是真诚,最好的能力是学习,最伟大的状态是平静,最美好的人生是充满希望。

 

 

    我们时常觉得自己能够读懂情爱,情爱应该是王家卫的电影,那些菠萝罐头和唱着加州之梦的短发女孩,那些蓝莓派以及无脚鸟,那些永远在寻找和始终未获得,那些不如我们从新开始,那些越饮越凉的水和越饮越热的酒,我们真的觉得,要是多一张船票,我就会和你海角天涯,要是掀开了窗帘,你就知道我在对面怀念,要是下了雨穿起了旗袍,你应该明白我又在想念你了。

    尘埃里的爱情怎么会没有烟火味,怎么会没有做饭时候油烟溅到了皮肤上切菜的时候切到了手指头,怎么会没有看着乱糟糟的房间发脾气,怎么会不厌倦不无聊,怎么可能不琐碎一直那么有趣,怎么会有不过期的菠萝罐头,怎么能够刚好多出一张船票,怎么会不时过境迁仍然找得回来,怎么可能不变老没有皱纹身体不走样,怎么,你都没有想过这些么。

    生活有的可能仅仅是被嫌弃的松子所碰见的,有的是爱美丽所经历的,琐碎平凡无聊又伟大,爱情里那一万朵玫瑰,抵不过你疲倦的时候有个人借个肩膀你劳累的时候他陪你散散步吹吹风坐在你对面神情温柔的看着你。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所有的生活的考验来临时都变得微不足道,你需要的不过是风雨同舟不离不弃,无非是理解和懂得,坚守和陪伴。

    或许当我们明白这一些的时候,我们正慢慢逃离那些迷茫动荡聒噪不安的青春,我们正悄悄走向inner peace的生活。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他们正在嘲笑你泡图书馆认真度日的青春,你大可以一笑而过,那些用来泡吧挥霍浪费的青春不值得去追求珍惜借此炫耀。

    亲爱的,如果你正在经历青春或者你已经走过青春正在经历你眼下的生活,不要随意的被别人的定义和标签左右,你爱的人你的爱人,你爱的自己需要你去爱的自己,我们都需要诚实的接受眼下的生活,理解岁月带给我们的责任和成熟。

    你可以不聪明不厉害不那么会玩,但是难得你认真又好学,一直在寻找自我。

    他可以不美丽不夸张也有些木讷,但是难得他一往情深着,一直在温暖着你。

    没有谁的青春可以一字不删,但是总有人会在里面成长也有人会在里面迷路。

 

    八天的假期一过,小婧和清清离开北京会学校,我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心里也空荡荡的,静说要是不长大不嫁人姑娘们一辈子这样多好,我说傻丫头哪有不散的宴席。

就是因为要一直长大一直失去一直告别一直迎接,这样每个当下都值得珍重珍重。

    志明马上要飞斯里兰卡,在异乡一个人去生活,上次说起我喜欢吃马步鱼他千里迢迢带过来给我,我们下午压了一段马路,我很想买件乐器给他可以带着离开做个念想,走了一条街都没有找到他急着离开匆匆别过。

    这两年我的生活里有无数人出现无数人离开,我慢慢习惯了悲欢离合,我说每天起来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自己都在喊毕晓妮你要加油要赚钱呐,你格外的珍视你生活中每一个出现对你好的人,你或许不言不语,但是你一定分得清哪些人说了什么哪些人做了什么。

    我生命中的那些人,那些遇见停留出现不曾离开的朋友伙伴,我的亲人,和我以后的爱人——

    尽我们最大的真诚去捍卫我们想要的生活,不妥协不让步,不聒噪不浮华。

07 Oct 2012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