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必经的路

所有不再钟情的爱人

渐行渐远的朋友

不相为谋的知己


曾经我在人海中独行遇见你

如今我们各自回归人海

没有意外

没有惊喜

没有关系


谁的付出不是礼物,这一生的苦与乐仿佛路灯,常伴左右。

一早收到hr的微信,公公去世,请了一周丧假。

前阵子老人查出来食道癌,她老公请了半年的假,整个人瘦脱形,她每天上班,下班接孩子,晚上去医院陪老公,有的时候觉得人真的很强大,曾经你害怕觉得没有办法面对的,等到了那一天,你也一样面对着。

这个世界上一些40岁的职场人,上有老下有小,房贷要还,孩子上学,老人得病,活着累,不敢死。

有的时候也搞不清楚,负重前行,人为的是什么。

如果一定要给婚姻找个意义,除了传递基因之外,可能最重要的就是取暖。

张国荣有一首歌叫《取暖》

往天涯的路程两个人,不停的坠落无底深渊,握紧的双手还冷不冷,直到世界尽头只剩我们,你不要隐藏孤单的心,尽管世界比我们想象中残忍。我不会遮盖寂寞的眼,只因为想看看你的天真,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间,遗失身份。


经济下行。

从业将近十年,从网易出来到去创业公司再到自己创业,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而今你去面对,这个行业饱和,过去二十年都没有考虑过的天花板真的到了,还真有些措手不及。

人都是惧怕改变,害怕陌生,害怕你熟悉的东西离你越来越远,害怕怀疑自己的价值判断怀疑眼前的现实。

拥抱眼前并且适应,找到生存空间,你所需要去面对的到了面前,你就要去面对。


殊途同归。好奇心。

年至三十突然明白这个道理,从此嬉笑怒骂苦乐人生都愿意接受。

去理解这个世界,不管你明白的是不是真相,毕竟你在追求真相。

如果这一生你认为你还可以去创造些什么,那就再好不过了。

毕竟所有的路,都是必经的路。



08 Nov 2018
 
评论
 
热度(13)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