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年少轻狂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沿着奥森的骑行路转了五圈之后筋疲力尽脑袋一片空白,六月北京的晚风熏热,

读完史玉柱自述反思了很多,这个时代机会以及喧嚣过多容易迷失,看到的方向过多也容易左右彷徨,整本书他都在讲专注两字,讲他起起伏伏这些年理解的什么是对的方向,怎样才算足够的专注。

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重要,成功的经验里难免会有矫饰,失败的经验往往纯真质朴,别人的成功未必可以告诉你应该做哪些,但是别人的失败在某种程度上应该会告诉你不能做哪些。

这两天见了些老朋友,聊了各自公司的事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也反思了自己的诸多问题,复盘这两年的工作,从faceu到贪吃蛇狼人杀最深的感触是市场变化太快了,用户的喜好,品味,媒介习惯都在发生变化,他选择一个产品跟他放弃一个产品一样快,他们学习周期越来越短,爱好千差万别,对于营销和产品而言,迎合用户或者创造需求,都是挑战。

我其实一直怀疑互联网用户选择互联网产品是否有什么品牌而言,用户到底是功能认知还是品牌认知。不能满足他的需求有更新鲜更好玩的出现他便放弃你,持续迎合,竞争瞬息万变。

足够善变的用户理性又感性。可以确认的是95后00后这一代用户他们的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审美的多样性比我们那一代人要更好,拥抱他们要更复杂。


史玉柱在自述里面反复强调做产品和做市场,一定要记得的三点:

第一,专注产品;

第二,了解用户;

第三,有效沟通。


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

共勉。


生活和工作如同天平两侧,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一度失衡,如果努力找回,更好的生活,能够让你更加安静理智客观的对待事业。

保持热情,保持好奇心,保持专注

这是这些天的思考。


尚未配剑,转眼便江湖;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这些应该,也就是所谓的初心。

17 Jun 2017
 
评论
 
热度(13)
© 西村 | Powered by LOFTER